山东汽车工程学会
当前位置:
主页 > 学会动态 > 行业动态 >

【福田汽车新时代】上半年硕果累累,下半年蓄势待发

发布时间:2019-07-06 来源:福田汽车新时代 作者:福田汽车新时代 浏览次数:

 


7月5日,福田汽车诸城厂区召开加快诸城汽车产业发展  推进福田汽车新时代50万台战略研讨会,诸城市委书记桑福岭等诸城市领导,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巩月琼及福田汽车集团主要领导、福田汽车供应商、经销商代表等80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诸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庆华主持。

诸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庆华

 

△福田汽车集团副总裁、时代事业部总裁王术海

福田汽车集团副总裁、时代事业部总裁王术海汇报了福田汽车集团诸城厂区上半年经营情况,2019年上半年,诸城厂区产销量累计达到17.3万辆,同比增长15.9%,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37.3亿元,同比增长16.8%。下半年,诸城厂区要通过加快新重产品开发及推广、全面推进质量卓越绩效管理模式、优化供应商体系、持续推进组织与流程体系变革、着力推进人才发展战略等举措,将福田汽车集团的各项战略调整和改革措施落到实处,将新时代业务战略推进到位,为诸城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随后,部分供应商代表、经销商代表围绕新时代50万台战略落地情况进行了汇报。

△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巩月琼

会上,巩月琼总经理发表讲话。首先,他对诸城市委、市政府给予50万台战略的认可和支持表达衷心的感谢,同时对紧跟福田汽车战略发展的供应商、经销商代表表示诚挚的谢意。

他指出,当前,中国经济发展面临前所未有之大变局。中美贸易摩擦对进出口贸易产生一定影响,国内消费占比大幅提升,成为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去年以来,汽车行业发展出现了不小幅度的下滑,竞争形式已由“增量发展”变为“存量博弈”,汽车行业将面临重大变革,且根据发展规律一般调整期为两到三年。

他强调,面对经济环境及行业发展的不利因素,加快转型升级是应对不利因素的核心策略。一是要聚焦主业,专注商用车业务发展,把有限的资源投入到最能产生价值的领域。二是要深入践行“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深入挖掘客户需求,提高客户需求定义能力。三是产品开发要坚持“做对、做好、一次做好”原则,进一步加快提升研发验证能力,加强研发团队建设,为开发“好产品”提供保障。四是深入践行“质量是福田汽车的生命线”价值观,加大质量提升验证投入,强化供应商体系质量保障能力。

他指出,诸城是福田汽车的“革命根据地”,同时诸城厂区具备战略执行力、团队凝聚力以及企业向心力等多方面的优势,是继续将新时代50万台战略推向深入的有利条件。同时,福田汽车新时代50万战略目标的持续推进,离不开诸城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福田汽车也将不遗余力地将50万台战略继续向前推进,共同做大做强诸城汽车产业。

 

△诸城市委书记桑福岭

诸城市委书记桑福岭在讲话中表示,福田汽车作为行业骨干龙头企业,近年来通过一系列转型升级的新成效,带动了诸城汽车产业的新突破,成为诸城上半年经济发展的主要增长极和驱动力。未来,更需要以福田汽车为代表的行业骨干龙头企业,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自信,深化改革创新,加速转型升级,进一步做强现代优势产业集群,全面提升产业科技内涵和质量效益。希望福田汽车时代业务紧紧围绕新时代50万台战略,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扩大生产规模,优化产品结构,创新经营模式,努力创造更加辉煌的业绩,推动诸城汽车产业做大做强、做优做精。

会议期间,与会领导共同参观了样车。

△与会领导参观样车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