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汽车工程学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主页 > 会员动态 >

福田汽车诸城厂区上半年业绩实现逆势增长

发布时间:2019-07-11 来源: 福田汽车新时代 作者: 福田汽车新时代 浏览次数:

 

时间如流水,一路向前

不知不觉

6月悄悄离去,7月驰骋而来

2019年上半年

福田汽车诸城厂区经营业绩如何?

下面这份答卷,请收好

 

       近日,福田汽车诸城厂区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实现产销汽车17.3万辆,同比增长15.9%。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37.3亿元,同比增长16.8%。


2019年以来,在宏观经济形势和产业政策法规的双重影响下,汽车产业持续低迷,上半年累计下滑12.4%。商用车市场销售225万,同比下滑1.8%,出现近三年来首次下滑。面对商用车行业前所未有的严峻形势,福田汽车诸城厂区通过持续开展产品换代升级,加大产品质量管理投入,降低企业运行成本等多项举措,实现了上半年经营业绩逆势增长。

 紧跟国家供给侧结构改革及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诸城厂区主销产品时代汽车确定了“聚焦城乡市场,成为城乡货用车辆的领导者”的发展愿景,全新开发了TM、M3、M4三个产品平台,实现了微车、卡车、工程车全面系列产品升级,持续推动商用车市场消费升级。同时,借助国家汽车下乡政策的出台,福田汽车诸城厂区抢抓机遇,在全国范围内率先推出优惠补贴政策,涉及3大系列产品、750个品种,厂家最高直补15000元。其中主打“最后一公里运输”的全新福田祥菱微卡受到城乡居民的喜爱,创下了单月销量突破10000台的纪录。国家一揽子重点基础设施项目的开工建设,为工程车行业带来重大发展机遇。诸城厂区生产的瑞沃平板、自卸工程车在满足国家法规及用户需求上表现不俗,半年累计实现销量2.2万辆,同比增长18.1%。上半年,诸城厂区换代升级产品实现增量2.6万辆,成为销量增长的主要来源,同时全新换代产品销量比重达到53.1%。

 同时,诸城厂区坚持高质量发展为主线,重点强化产品质量及质量管理能力提升。导入“质量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加快建立以“质量”为核心的企业经营管理体系,并逐步拓展至核心供应商,大幅提升零部件质量。上半年,累计投入3600余万元,重点推进新能源检测、零部件检测室、功性能共建试验室的建设,进一步提升了新产品测试验证、智能检测等能力。此外,诸城厂区积极开展精益运营,通过企业管理流程再造,加强降本增效管理,合理配置资源,进一步提升企业运行效率,降低企业管理成本,为圆满完成上半年经营目标奠定了基础。

△让快递告别三轮时代:递哥

△创富路上幸福车:福田祥菱M

 △创富路上幸福车:福田祥菱V

△舒适高效  领航轻卡:时代领航

△福田瑞沃  专业成就卓越:瑞沃ES

 

 

成绩只属于过去

时间已过半,任务亦过

面对新的发展形势

我们有信心、有底气、有劲头

完成全年经营目标

一群人!一件事!一起拼!一定赢!

 

 

0